新聞回顧

南環線將動工 徐弘庭憂塞車 – 2174期

 議員徐弘庭近期忙於質詢公宅興建的問題以及推動捷運南環線,都影響著文山區居民的生活。

徐弘庭表示,台北市一年預算約1800億左右,經常性預算大約就占了九成,政策上所剩餘的預算約180億元,要分配給12個區塊調整,近期終於將捷運南環線的各站點訂好。

平常性的建設如設置YouBike站等工程都有在進行,但是徐弘庭表示,他看的是整體的發展性,例如捷運南環線開始動工後木柵路將面臨塞車問題,加上近期內即將開始動工的公宅,車流將會碰上什麼樣的壅塞程度可想而知。對此徐弘庭表示,自己本身就住在文山區,由於文山區人口數已飽和,交通問題顯得更為嚴重,對於塞車感到非常厭惡的他,希望往後能夠將各區容易塞車路段提出解決辦法。

近期內忙於辛亥路段的交通改善計畫,許多民眾質疑辛亥隧道在通勤時間為何總是那麼擁擠,徐弘庭說道,那是因為第二殯儀館每天約有6000人次進出,市政府目前的改建案規畫於現行路口旁興建一棟四層樓高的大樓、地下二層的停車場,解決了停車問題,剩下交通動線混亂必須處理。

徐弘庭計畫在第二殯儀館附近打造一個新的循環路網,讓第二殯儀館交通路線形成正向循環,新規畫的道路將會穿過二殯後的小山丘,並向自來水廠借道,徹底改善現有的交通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