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賞美景!親水步道俯瞰全碧潭 – 2173期

 新店區內擁有大片山林美景,也有許多步道讓民眾親近自然,享受芬多精的洗禮。而獅頭山登山步道及和美山登山步道位在新店捷運站附近,交通十分便利。

和美山步道位於碧潭西岸,一過吊橋後即可看到入口。此步道分為二條路線,分別是往山頂方向的親山步道,以及沿碧潭沿岸行走的親水步道。親山步道一路往上至和美山的至高點,能將山下美景一覽無遺,台北101矗立在遠方,景觀壯麗。沿途能見到蜥蜴竄過腳邊,石牆蝶、大白斑蝶等在身邊飛舞,同時還是賞螢、賞桐的好去處。

喜愛沿親水步道行走的黃姓民眾也分享,沿路可以看到碧潭的景色,又可將山下的美景一覽無遺,加上此處交通便利,適合利用零碎時間來親近自然。

獅頭山登山步道有多處入口,可由能仁家商旁入口進入,整條步道皆為木造階梯,沿路都有清楚指標。步道旁有唐竹、紅皮等植物,也有標示介紹沿途植物,讓登山民眾藉此機會了解當地生態。此外,該步道設置觀景平台及涼亭,提供民眾休息,飽覽新店一帶的美景。

田姓民眾分享,此處風景優美,沿途有許多植物、昆蟲可以觀察,爬山之餘還可以增長知識,但某些路段坡度較陡,又沒有圍欄防護,她建議與小孩同行的家長應特別注意孩子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