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舞王韋永浩叱吒四九盃 – 2173期

 熱舞社舉辦一學期一度的「四九盃」,讓不同舞風的社員都能一展身手,本次冠軍得主由已參與過六次「四九盃」的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學生韋永浩獲得。

 「四九盃」已舉辦11次,因社員只需繳交49元就能參賽而得名。熱舞社社長李芸表示,舉辦「四九盃」是為促進社員間感情,並且鼓勵社內不同舞風有機會彼此切磋交流。

 熱舞社社員群聚大禮堂一樓,聽著由街頭音樂社操盤的舞曲,擺動身體熱身。比賽以「Freestyle」形式進行,並沒有指定的音樂曲風,DJ在台上隨機播放歌曲,只要覺得「節拍對了」,不限任何舞風,社員皆可站上場中央,在45秒內向評審展現舞技。

 此次「四九盃」,熱舞社先從社內選出30名參賽選手,再從校外找來二位實力堅強的選手一同參賽。李芸表示,此舉可以增加比賽的刺激感,也讓活動更有「看頭」。

 韋永浩表示,一年級時第一次參賽就獲獎,對跳舞更有信心,也對熱舞社更有歸屬感。此外,韋永浩也希望社內的學弟妹勇於展現跳舞天賦,遇到挫折不要害怕,也能與學長姊討論。

 新聞學系二年級學生鄒鎮鴻表示,他從一年級開始參與比賽,每一次都覺得很有趣,因為能看到各年級、不同舞風的舞者。李芸則表示,一年級學生通常會對比賽較為恐懼,希望透過此活動讓更多新生累積實戰經驗,並且透過比賽更了解自身的舞蹈。此外,韋永浩也希望社內的學弟妹勇於展現跳舞天賦,遇到挫折不要害怕,也能與學長姊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