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捷運七張 美食廣場回來了 – 2173期

捷運七張站二樓美食廣場「悠遊食代」(見上圖,攝影/蕭佳宜),多年前業者經營不善而退租結束營業,淪為「蚊子館」,經由全新商場經營團隊整頓,於104年7月重新開幕,如今已步上軌道,盼能活絡地方經濟並促進社區發展。

馬林國際事業有限公司營運企劃部經理許安東說:「因為公司同事大多是新店人,以公司的立場及在地的情感,希望能重新規畫經營」,公司本身以承包捷運局的開發案為主,捷運七張站二樓的商場荒廢許久,新店也缺少舒適用餐的環境,因而決定承包商場。

駱姓民眾說,自己總共來過二次,第一次是許多年前與家人的聚餐,這次來則是與好友相約喝下午茶,順便逛百貨採買生活用品。「我覺得還不錯,空間寬廣、燈光裝潢也很明亮。」地點就位在捷運站樓上,交通十分方便,環境衛生方面也很乾淨,她笑著說:「還提供免費WIFI,其他捷運共構大樓也可以這樣規畫。」 

居住在捷運七張站附近的廖姓居民表示,自己從小在新店長大,原本七張站樓上的美食廣場消失了一陣子,聽聞即將進駐許多新餐廳重新開幕,不久後就看到美食街的招牌出現,她說:「裡面結合小型購物中心和美食餐廳,雖然店家不多,但每一家都是各具特色的名店。」,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剛開幕人潮很多,提供許多優惠活動,自己也有到日本連鎖的剪髮店體驗;談及悠遊食代與社區居民的連結,她說:「這邊一口氣開了許多知名店家,讓生活在新店的人又多了一個好去處」,無論是新店人想要購買百貨的生活用品,或是在新店工作、租房子的民眾,悠遊食代提供公司聚餐、家庭聚會的新選擇,而且新店區公所、新店地政事務所、新店戶政事務所、稅捐稽徵處新店分處也即將搬進捷運七張站的三樓、五樓空間,要辦事的民眾也能節省時間。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資產及財務管理室主任許明華主任表示,聯合開發大樓的招租機制基本上是會在網路上張貼標租公告,若有符合投標資格及相關規定的工商行號、人民團體、國內外法人、公務機關及具有行為能力的自然人皆可投標;也會依照租期提供優惠回饋承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