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報稅了!景文科大為您服務 – 2173期

5月為全國報稅季節,新店稽徵所除了與往年一樣與能仁家商合作更加入了景文科技大學的同學幫忙;而今年新增健保卡報稅方式,給予民眾多一項繳稅方法,並宣導減少紙本報稅,能夠更加維護地球資源。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新店稽徵所股長劉豐玲表示,今年除了持續與能仁家商合作服務處所內稅務外,更加入了納稅服務隊來協助與輔導民眾申報稅務,主要是由德霖技術學院與景文科技大學的同學負責幫忙。

今年新增了健保卡報稅方式,主要是將健保卡拿到各區國稅局專區註冊,再利用健保卡和密碼直接進行網路申報,劉豐玲表示,較以往不同的原因為今年多了一項健保卡稅額試算在加入以往的自然人憑證及戶號加密碼這三個方式,所以今年紙本申報將減少許多,取而代之的是利用健保卡申報,以利於民眾繳納稅務。

對於今年新增的健保卡繳稅方式,王姓民眾說:「很方便。」可以在家裡自己申報,不用跑到現場去查調稅務資料,減少許多等待時間和避免還要再多做一次網路申報。

為避免民眾紙本計算而申報錯誤和地球資源浪費等問題,稽徵處主要提倡網路申報,劉豐玲說,繳稅方式及工具多廣,有自然人憑證、查詢碼、紙本和今年新增的健保卡方式都可以提供民眾繳納,但仍建議優先考量使用健保卡註冊為申報工具,且健保卡申報不用付費也無期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