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防詐騙 你該知道的事 – 2172期

新店分局碧潭派出所結合轄區百福里舉辦「歡慶母親節暨反詐騙宣導活動」,教導當地居民預防各種詐騙。

新店區百福里里長陳正忠準備了康乃馨在母親節前夕致贈給里內的母親們,結合轄區派出所宣導反詐騙。碧潭派出所警員簡岑安表示,年長者常會成為詐騙集團的目標,因此準備簡單易懂的反詐騙手冊向民眾宣導。

碧潭派出所警員王俊傑說,詐騙集團常用的方法有:假冒檢警向民眾騙取錢財、利用網路盜取民眾手機的通訊軟體帳號,向被盜帳號者的朋友借錢,或是要求ATM轉帳等。民眾對警方的宣導感同身受,也相互提醒不要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議員劉哲彰與廖筱清也出席活動向里民祝賀,廖筱清認為活動最大的意義在於社區關懷,讓里民在母親節感受到溫暖,藉由活動傳達親老護幼的觀念,讓社區民眾彼此更加親近。

陳正忠表示,百福里在節慶時,常會舉辦各式活動,今年為慶祝母親節並向里民宣導反詐騙,當地居民也自告奮勇當義工,利用假日來幫忙發送康乃馨,希望能藉由活動讓里民互動,凝聚地方居民的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