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美甲業客群廣 也服務男性 – 2172期

美甲產業不斷推陳出新,近年流行的「客製化」指甲將美甲行業推向另一個高峰,產業代表性十足,新店區有間美甲個人工作室,不僅限服務女性,多元化服務創造更多美甲商機。

新店指尖藝術業者李詩琳表示,美甲產業漸趨多元化,消費客群也擴大到處理男性的矯正指甲,至於實體創新則更為明顯,客製化指甲是社會的流行指標,能夠針對消費者的愛好製做適合的美甲產品。

許多消費者面對生活習慣的改變,上班族或學生族群無法整天保養指甲,將更重視指甲的美容和保護,使美甲行業對這些客群更為重要;李姓民眾說,美甲行業經營風格不斷調整,創意層面也有所突破,成為社會中的流行指標之一;陳姓民眾則表示,客製化美甲有專屬自己的指甲樣式,因此受到消費者的喜愛,明白消費者的需求,美甲產業將走得更長遠。

消費者的價值觀及美感層面改變,每個人心中喜歡的美甲創意大不同,李詩琳表示,美甲師接洽消費者時,除了給予專業意見,透過與客人不斷溝通和討論,從中了解消費者的需求,成為另類的美甲諮詢。美甲師也有了新的產業核心定位,除了替消費者做美甲服務外,也與客人聊天交心,幫助消費者們更明白自己所合適的款式。

美甲行業近年改變經營風格,因而擴大了客群範圍,李詩琳說:「好的服務勝過好的技術。」美甲產業畢竟屬於服務業,只要用親切的態度面對消費者,耐心提供專業意見,並不斷提升技術層面,美甲行業將會長久活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