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汙水下水道接管工程進度慢 – 2172期

新北市水利局汙水下水道計畫科為民眾新設民生汙水處理管線,希望能在民國110年前完成新店區的汙水下水道系統未納管用戶接管工程,藉此提升生活品質同時達成環保的理念。

近期新北市水利局更新各地的汙水管線,新店區也有部分地區尚未納管,從交通要道一直到居家小巷,都有必須要新設的汙水管線。水利局汙水下水道計畫科技正陳冠華表示,目前第一期工程已完工,第二期工程將在今年設計與施工,現階段新店區接管用戶已分布48%,預計民國110年完工。陳冠華說明,為新用戶納管有許多困難,例如施工空間不足、民眾私有土地不願開發、都市更新計畫、住戶的意願或空屋問題以及捷運工程的進度配合;若要在預定時間將汙水管線全部完工,得要考量民生管線接管障礙,工程可能會延宕,須在克服所有障礙後才能達成100%布管。  

第一期新納管用戶位於寶興路47號至45巷2號的路段,而納管工程在上月24日完成;鄰近店家林姓民眾指出,自家大樓有汙水處理系統,因此沒有思考過汙水管線的問題。

陳冠華表示,民國92年就編列預算,與99年開始陸續完工第一期工程,雖然計畫因各種障礙執行困難,但希望能在110年前完成新店區的汙水下水道系統接管工程,讓民生用水汙染降低達成環保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