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樟山寺登山步道 山友無廁所可用 – 2172期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接獲民眾陳情,指樟山寺登山步道部分路段因山雨路陡,恐造成民眾安全上之疑慮,且尚無廁所可供山友使用,造成極大的不便。對此,王閔生邀集政治大學同仁以及大地工程處至現場辦理會勘,盼給民眾一個更友善的環境。

政治大學後山的環山道平台及通往樟山寺的登山步道,是受到政大師生及山友歡迎的遊憩空間,不論平、假日都非常多人到此享受大自然。但日前王閔生接獲民眾陳情,表示環山道平台周邊尚無設置廁所,且部分路段較為陡峻,加上石頭鋪面的階梯易長青苔,容易滑倒,造成民眾的不便及安全上之疑慮。對此,王閔生協同幾位山友、大地處人員以及政大總務處同仁至現場會勘。商討過後,認為較陡峭的石階需增設較不破壞自然形式的簡單扶手,並延續原本的步道植栽方式,以防民眾滑落與達到美觀之效果;並且與大地處協調增建廁所與定時清潔維護之工作。

對於會勘結果,孫姓民眾表示非常贊成這項規畫,認為增設扶手可以增加安全性,且應以不鏽鋼材質為優先考量,可避免木頭遇水腐蝕,減少危險因素的發生;她說:「有廁所對年長者以及有生理需求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但希望是要有人管理的,不要反而造成環境的髒亂。」

台北市大地工程處道路步道科科長丁煒宏表示,設置廁所涉及到政治大學用地,需由校方協助提供,後續也將辦理相關會勘,取得到用地,絕對願意設置與負責定期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