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園飲料戰 粉絲好為難 – 2172期

 通識大樓旁的「黃阿水茶鋪」原是校內唯一一間飲料店,然而在上月18日,知名連鎖咖啡品牌「壹咖啡」正式進駐管理學院一樓。

 「壹咖啡」老闆彭天蔚表示,由於他喜歡喝茶,近年也開始嘗試喝咖啡,為此一直期望擁有一間理想的店鋪,「如果能坐下來喝一杯自己喜歡的飲料,正是現在所謂的小確幸」。他喜歡在學校附近開店,他透露,因為有學生、有年輕人的地方就有愉快的事情,能感覺到青春的活力。

 提及「壹咖啡」與「黃阿水茶鋪」的區別,彭天蔚強調「壹咖啡」的特色是:「每一杯飲料都是客人點完才開始製作或沖泡茶葉。」

 「黃阿水茶鋪」在校已有十年歷史,最初老闆黃進富先在中國文化大學開設,發覺飲料店生意穩定,才逐漸到其他高中、大學拓展分店。副店長黃冠融認為,「黃阿水茶鋪」的特色是銷售窗口外,每天都有不同優惠的特價立牌,「這樣的方式在外面的飲料市場也很少看到」。

 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三年級學生王蘇恩認為,單純解渴只需到「黃阿水茶鋪」購買便宜的手搖飲料,若想喝咖啡,則更喜歡到外面更專業的咖啡店購買。經濟學系二年級學生黃湘芸表示,「壹咖啡」便於在管理學院上課的學生購買,「像我就比較少到通識大樓上課,而且我也覺得『壹咖啡』比『黃阿水茶鋪』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