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藝術三重奏走進咖啡廳 – 2172期

 由三位年輕音樂家組成的新藝術三重奏Ars Nova Trio,以真摯的心默默耕耘,散播音樂無距離的種子,將國家音樂廳級演奏曲目搬進各個咖啡廳、音樂節舞台上,打破古典音樂的距離感,讓聽眾欣賞經典的音樂宴饗。

短短八年內,團長郭心蘋帶領樂團舉辦過近500場具主題性的音樂會。她表示,以往古典音樂多半都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有時聽眾並不熟悉樂曲背後的時代背景,漸漸地,古典音樂給人高高在上、晦澀難懂的刻板印象。她期望透過近距離輕鬆愉快的表演,分享樂曲的歷史背景,以音樂導讀的方式將音樂帶入人群。

團員顏慶瑩認為,古典音樂不只是表演給圈內音樂人聆聽,更希望大眾有機會接觸到流行音樂以外的文化。

「總有個使命感促使我們推廣古典音樂。」表演過程中聽眾聚精會神的神情、結束後分享對於樂曲的看法,對郭心蘋而言,聽眾們熱情的回饋遠比金錢更重要、更有成就感。團員陳奕安也談道,改編曲目的合奏中,每位團員對於樂曲的詮釋不盡相同,唯有團員間對彼此的尊重及適當的溝通,才能帶給聽眾更好的藝術品質。

古典音樂不只優美,樂曲背後更有著歷史與人生的縮影待我們細細解讀。

郭心蘋突破以往古典音樂的演出形式,未來計畫融入跨領域的藝術文化,藉由更多元的表演模式,秉持熱忱與執著,傳承且發揚古典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