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奔跑吧!童年 學童用創意飛向未來 – 2172期

木柵國小畢業展「奔跑吧!童年」,以世界正在等待孩童,發揮能力、踏出勇敢的那一步為主軸,將畢業生平時上課的美勞成果,展示於文山公民會館,每件作品中都蘊藏學生的用心。

展場中,每位作品的小主人,搖身變成小小導覽員,詳盡解說自己的作品。木柵國小六年二班學生許丞宜介紹自身作品,他說明,「我喜歡菇菇,還有同學喜歡的漫畫人物,所以把它做成我夢想中的鞋子」。木柵國小校長楊進成特別強調,展出的「每一幅作品」都是孩子們「每一節課」紮實的學習成果,並非特別為展覽而創作。他也補充:「社區就是一個大家庭,木柵國小的孩子就是社區的孩子。」

透過畢業展分享孩子的學習成果,並且強化社區住戶間的感情。美展作品除鞋子、畫作外,還有面具、相框、頭盔及印章等,完整呈現孩子們的想像力及創造力。指導老師黃郁珊說,創作過程採開放式,讓孩子不受限的表現自我。

「藝術創作是展現平常生活中熱愛的東西」,讓孩子們去思考創作題材。自己當設計師,設計出獨一無二且專屬自己的鞋子,並穿上它,勇敢地向未來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