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人文咖啡廳 為土地發聲 – 2172期

位在萬美街一段的紋鳴號,是一間以米蛋糕和展演為特色的咖啡廳。展演主要以人文與土地議題為主,長久經營、持續發聲,為台灣的農業有所貢獻,是老闆簡凱特對紋鳴號的期許與經營方向。

簡凱特因為想開設一間有展覽和演出的咖啡廳,所以紋鳴號特別留有展演空間,傳達自身理念。她畢業於音樂系,以互動式、白話講解的演出,希望拉近古典音樂與一般民眾的距離。除此之外,還有許多與土地、人文相關的演出。例如,客語創作歌手黃瑋傑,他的作品內容多具人文與土地的議題。簡凱特說明,黃瑋傑的演唱的內容雖然很強烈,但卻以柔性的音樂呈現,即使眾聽不懂客語,也會被感動。

簡凱特舉辦展演經驗豐富,印象最深刻的是動物插畫展。簡凱特提及,很多人不明白台灣特有種的生活習性,但透過動物插畫,以動物角度看世界,讓民眾更深入了解議題,引起不小迴響。

簡凱特也十分關心勞動權益,她說明,每個人都有想說的話,但是太多人害怕說出來,所以鼓勵大家關心自身的勞動權益,勇敢站出來。李姓民眾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她提到店裡十分安靜,是個舒服的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