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樂樂足球賽踢出好品格 – 2171期

「帶團隊不是以名次最重要,而是這群孩子在學習過程中學習、改變了什麼。」帶領溪口國小六年二班參加樂樂足球賽的謝姓體育老師說,他教導學生為想做的事全力以赴,即使輸球也不忘記練習過程的收穫和眼淚。

溪口國小六年二班熱愛踢足球,師生共同決定參加台北市樂樂足球賽,經過一個月的集訓,奪得全市第1名,將在本月21日前往花蓮參加全國賽。六年二班導師趙英南表示,學生在練習過程中很投入、目標一致,更重要的是過程中學到禮貌和守秩序。  

  

練習的過程中,謝姓老師強調,風度、態度遠比球技更重要。學生張浩馨原本不擅長踢球,認真的她在老師的指導和鼓勵下,不僅增添了自信,如今還被指派為先發球員。張浩馨表示,練習的過程中,全班變得比較會互相幫助,比如男生會教女生戰術。另外,原本不太喜歡踢球的林芷安,也慢慢喜歡上踢球,雖然全國賽當天不能參賽,卻堅持要跟著同學完成所有練習,「雖然我無法參加全國賽,但我準備好和同學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