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李慶元帶頭散播康乃馨 – 2171期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將至,台北市議會花香四散。台北市議員紛紛帶頭散播康乃馨薰香,不僅規畫母親節慰問行程,更珍惜著與家人相聚的時間;認真的為民喉舌,更努力的扮演好家庭成員的角色。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認為,對一個男性來說,母親節的定義是廣義的,至少要兼顧到四個面向:除了媽媽,也要兼顧到岳母、老婆,再加上女兒若結婚,還要兼顧到已經當媽媽的女兒,並開玩笑的表示:「男人真命苦」!

李慶元表示,身為一位民意代表,必須關心別人的媽媽比關心自己的媽媽還要多。但母親節當天還是會待在家裡陪陪自己的母親、岳母及老婆,他主張每個星期天都是「家庭日」,這一天除非是特殊狀況,否則每個人都應盡量把自己交給家庭。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也認為,平常因公務在身,不太可能每戶拜訪,重要節日是民意代表接觸民眾最好的機會,如興邦里、興家里及萬祥里等每個里所辦的母親節慶祝活動,他勢必都會參加。王閔生表示,家人也只能找自己有空的時間陪伴,責任心重的他認為,這就是自己的工作。

王閔生說,母親共生了十個小孩,因父親已經不在世,每年母親節是家中兄長難得能團聚的日子,一定都會以特別的方式度過;並滿懷幸福的說道,今年母親節當天也會為即將滿周歲的兒子慶祝,認為「母親節是家人團聚的美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