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旺得福俱樂部 老人快樂創作 – 2171期

社團法人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新店辦事處,為與新店有更深的連結,服務不同年齡層的族群,主要服務70到80歲的長輩的幸福老人關懷站轉型為旺得福俱樂部,替長者設計豐富的活動,充實長輩的生活。

旺得福俱樂部主責同工謝惠姿表示,愛鄰社區服務協會以服務鄰社做為成立概念;幸福老人關懷站至今已運作三年,現在轉型成旺得福俱樂部兩個月了,主要促進身體健康進而培養心靈層面,活動內容十分豐富,每個月會有不同主題,希望能為長輩的生活帶來正面力量。

民眾林義傑說,自己家裡也有長輩,固定參加活動可以活絡身心並和他人交流,會鼓勵家中長輩參與活動。

謝惠姿也說,愛鄰社區服務協會觀察到台灣老年人口日益增加的現象,因此主要為長輩們提供服務,過去三年以幸福老人關懷站的名義為將近60位的老人舉辦了各種活動,有歌唱、創作及健康等課程內容,今年則希望長輩不只是愉快參與活動,更能帶著收穫回家,因此轉型成為旺得福俱樂部,未來目標則是期望能夠將服務少數長輩擴大為服務更多的人,讓被幫助過的老人也能進而鼓勵其它長輩走出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