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挑戰大螢幕主播不是夢 – 2171期

「勇於挑戰大螢幕,成為主播不是夢。」台北市市政府於上月國中性別教育平等宣導月,舉辦性別平等議題小主播競賽。賽況競爭激烈,景興國中學生不負眾望,表現亮眼。

景興國中學生劉孟軒、蕭靖恩以「無懼的力量-馬拉拉」為主題,以勵志人心的播報方式,表達對於印度少女馬拉拉為性別平等奮鬥的精神之敬佩與感動,另一方面也藉由小主播競賽,想告訴更多同儕,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有很多孩童深受戰亂、飢荒所苦,生活極為困難,請珍惜現在舒適的生活環境,心存感恩的對待生活。另一組參賽學生代表劉恩同表示,希望能透過性別平等議題小主播競賽,以「男孩的春天」為題,從男性彩妝師的例子出發,讓更多人了解職業與興趣是不分性別的。他說:「我想為每一位跟我一樣喜歡熊熊布偶的男生說,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一起勇敢做自己,為自己勇敢追夢。」

「逐夢踏實,從現在開始。」劉孟軒表示,會想參加小主播競賽,是因為自己希望未來能成為社會記者,接露社會的不公不義,用真實的報導打擊犯罪,維護正義,教化人心。另一位學生蕭靖恩則提到,看到主播簡懿佳過去在體育台,熱血播報一場場精彩的體育賽事,美麗認真的樣子,所以對體育主播的工作十分嚮往,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神采奕奕地站上主播台播報新聞。

劉恩同則說到,從小到大的偶像就是喜劇天王周星馳,參加各類的主播比賽、表演比賽是自己躍上大螢幕前的每個珍貴的機會,未來會把握在台上的每分每秒,並且傳達自己的想法與情感給每一位觀眾,希望能在演藝圈發光發熱。

景興高中主任蘇祐萩表示,孩子逐夢永遠不嫌早,提早讓孩子透過多元學習的機會,認識各種不同的領域,定能為孩子未來職涯發展提供大大的幫助,未來會繼續提倡各類型課外競賽活動,讓孩子在多元學習的環境中獲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