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好放鬆 毛小孩也愛馬殺雞 – 2171期

寵物跟人一樣,能藉由按摩,緩解生理上的疲勞。而寵物本身也有很多情緒需要表達,但牠們無法跟人溝通,這時就需要寵物溝通師做為橋梁,讓民眾了解寵物的情緒。

寵物按摩是藉由人不同的手法及力道,來緩解寵物肌肉僵硬的問題,也能藉此發現某些不易察覺的身體狀況。另外,每隻寵物的耐受度不同,所以在按摩時力道的拿捏上需要控制。

位於新店如意街的寵物生活館老闆王佩賢分享,在按摩的過程中,寵物若感到舒服,眼睛會瞇起或睡著。有時候狗也會挪動身體,提醒這個部位要再加強按摩。她回憶,曾經在幫客人的狗按摩時,在腹部摸到一個硬塊,後來轉告飼主並帶狗去檢查以後,發現是一個很大的腫瘤。

按摩可以消除寵物生理上的疲勞,寵物心靈溝通則讓飼主了解寵物的情緒,透過寵物的走路姿勢、叫聲或是姿態等行為模式,來了解牠們想表達的情緒,並透過溝通師的翻譯讓飼主了解。

寵物心靈溝通師閔俊瑋說,其實寵物跟人一樣,有時候會隱藏內心的想法而提供假的資訊。而他也提醒,如果民眾想與寵物心靈溝通,最好是跟寵物一起來,才能更準確看出寵物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