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12.4公里鐵騎遊 景美國小另類成年禮 – 2170期

坐落在景美溪自行車道旁的景美國小配合地理優勢,將騎乘自行車這項技能列為孩童的必備能力,並在孩童畢業前夕舉辦來回長達12.4公里的「鐵騎逍遙遊」活動,挑戰小騎士們的耐力與肌力,作為另類的成年禮。

自行車課程為景美國小的系列特色課程,各年級融合各項科目,讓學生從小學一年級開始便循序漸進地接觸各方面自行車相關知識與技能。「體育老師會在五年級時幫孩子認證,測驗內容就像機車駕照路考那樣。」生教組長蘇正芳補充,學生必須通過認證,才有足夠的體力與技術參加六年級的鐵騎逍遙遊。

「別於以往的九公里,今年路程距離更加的突破,挑戰孩子的自我體能。」學務主任陳嘉雯表示,在每個交叉路上都設有導護志工引導學生,並由校長及班導師帶隊出發。學生吳熲智笑著說:「途中遇到最大困難就是老師騎得太慢,要一直等老師。」

學生王子昂分享,雖然一開始每個人都有點害怕,但騎完之後便充滿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