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配合地面施工 動物園停車場停擺一整年 – 2170期

 台北市立動物園旁邊的地下停車場因地面施工,已停擺將近一年,遲未對外開放。議員王欣儀先前質疑園方態度消極,犧牲民眾權益。

台北市立動物園因為配合「園外服務中心拆除及環境綠美化整修工程」拆除作業,自民國103年10月16日便停止使用,此停車場原設有150個汽車格位,以及200個機車格位因此閒置。王欣儀日前質詢動物園及捷運公司,指出動物園態度消極,遲遲不解決問題,造成民眾不便。

對此動物園副園長劉世芬表示,該停車場已委託捷運公司經營,動物園則是負責地面施工。考量施工時車輛進出的危險性,必須停止對外開放。而對於民眾抱怨遲未開放,劉世芬則回應,結束地面工程後,還必須通過相關消防設施檢核,電梯也須透過安檢程序,確保安全性。此外,施工時期,配合台灣電力公司停電,因此地下室沒有電力供給,通風設施及機器無法正常運作,久了機器受潮導致故障,目前都已在修復中。

地下停車場停運,不僅導致遊客爭搶車位,更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的停車權益。眾多遊客紛紛改停動物園對面的河堤停車場,謝姓民眾表示,之前地下停車場機車位足夠,但關閉後都要另找車位,很不方便。然而也有民眾認為無所謂,鄭姓遊客表示,只要不遇到尖峰時段,停遠一點沒關係。

目前園方已承諾,預計停車場將在6月重新開放,也鼓勵欲在假日前往動物園的遊客,能夠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