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無尾熊寶寶半歲啦 育兒袋藏不住 – 2170期

台北市立動物園無尾熊「Empress」(見上圖。翻攝/江尚軒)的寶寶「Joey」,目前已六個半月大,身體狀況良好,時常溜出媽媽的育兒袋玩耍,活力十足。

台北市立動物園無尾熊館保育員林靜宜表示,目前寶寶身體非常健康,活動力也十分旺盛,但是無尾熊在滿一歲前,都可能因為突發狀況死亡,因此還要持續觀察和記錄。滿一歲的無尾熊寶寶才能算是成功繁殖的案例,屆時也會考慮讓民眾幫寶寶取名字,在此之前無尾熊寶寶都統稱為「Joey」。

保育員在本月觀察到「Joey」開始吃媽媽的盲腸便,盲腸便有豐富的營養與益菌,能幫「Joey」的腸道建立好菌,長大後可以更順利消化葉子,林靜宜說明,這是好消息,會開始吃盲腸便,代表寶寶目前的腸道很健康。

林靜宜表示,「Joey」全程交給媽媽親自哺育,保育員只會在一旁記錄,並適時調整食物配方。值得一提的是,「Joey」開始行為模仿,撿拾媽媽掉落的尤加利葉,用含或咬的方式學習吃葉子。遊客王宇杰說,不像印象中懶散的無尾熊,無尾熊寶寶很有活力,對此感到十分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