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創世福袋 祝福語為弱勢打氣 – 2170期

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店分院於照護植物人不遺餘力,因需要經費支持照護計畫,近期推出「幸福袋著走」健康福袋,盼募集社會大眾的愛心,請企業一同幫助植物人。

創世基金會新店分院院長張淑娟說,「幸福袋著走」健康福袋主要是透過募集給植物人一句祝福的話小額捐款,以推廣植物人的照護,希望藉此活動讓社會大眾知道植物人需要被照顧的情況,因此這個活動得到任何一句祝福的話,或是小額的實質幫助,都能讓植物人及照顧者得到力量,讓大家知道照護植物人的這條路是有人支持且溫暖的。

民眾陳冠瑩表示,不久之前曾參與創世基金會募集發票的活動,在過程中可以看見很多民眾不吝於拿出身上所有的發票,表達對植物人的支持,大家都能運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植物人與弱勢家庭;而幸福袋著走健康福袋的活動有別於傳統的募款活動,除了捐款以外還能向植物人表達祝福,讓人覺得十分有意義,希望自己也能夠參與活動付出愛心。

張淑娟也說,目前「幸福袋著走」健康福袋主要向公司行號推廣,希望能運用企業的力量帶起大家對公益的愛心,而健康福袋募集來的祝福話語之後也會獻給植物人家庭,植物人雙軌服務經費則會使用於植物人的安養經費、到宅服務經費、每日食品(營養品)經費與安養院硬體設備。不久後也會有義賣創世愛心上衣和外套的活動,目前正在規畫,期待能得到民眾的支持。

雖然植物人甦醒的機會渺茫,但對他們的家屬來說,是最重要且甜蜜的重擔。募集經費的愛心回覆單也於新店各分部郵局提供,若有想要幫助植物人的朋友可以索取愛心回覆單,成為植物人的守護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