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變身小警察好開心 – 2169期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近日舉辦小小警察體驗活動,由警察介紹警用裝備並宣導交通安全事項與犯罪預防,除提供警帽與指揮棒供幼童換裝外,還讓幼童坐上警察重機及參觀拘留室,充當一日小警察。

幼童身著警察背心、頭戴警帽、手拿指揮棒,模樣可愛吸睛,讓陪同參訪的家長們爭相拍照。李姓家長表示,參加這次的小小警察體驗,能夠讓小朋友了解警察的職務,而非只是對警察感到害怕或陌生,她認為可以讓孩子從小養成正確的觀念,因此相當支持警方舉辦這樣的活動。謝姓家長說,自己是透過臉書社團得知新店分局舉辦小小警察體驗,而她的小孩十分崇拜警察,她也提到小朋友曾童言童語地說以後要當警察,因此帶他前來親自體驗。

此次小小警察體驗,新店分局特別展示新店交通分隊的警用大型重型機車及巡邏車,在警方發動警用大型重機時,低沉的引擎聲讓現場驚呼連連,小朋友們興奮地與重機合照,連不少陪同參訪的家長們也跨上帥氣的重機拍照留念。還有家長向現場的警察詢問警用重機的相關知識,警察熱心地介紹與解說,希望透過參訪體驗讓警方與民眾的關係更加親近。

新店分局媒體聯絡人包業瀚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警察能和民眾有良性的互動,藉以拉近警民間的關係,並且向小朋友宣導犯罪預防的觀念,讓他們知道如何自我保護以及當遭遇危險時該如何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