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性教育專家 鼓勵家長與孩子大方說愛 – 2169期

近年來,青少年談戀愛的年齡日漸下降,家長擔心之餘卻又不知如何教導孩子正確的愛情觀,有鑑於此,景興國中家長會舉辦親職講座,邀請台灣性教育學會理事長高松景,與家長分享如何跟孩子談「情」說「愛」。

高松景認為,性教育是一種愛的教育,主要在教導健康的親密關係,以及與性有關的價值觀。而親密關係分為身體和心理兩種,這二者的進展程度應一致,然而現今很多青少年,卻在還不夠成熟時,就發展出身體的親密關係。對此高松景表示,雖然法律有規定16歲以下青少年無性行為的同意權,但性應該是教育問題,不該只用法律來做約束。

許多家長在聽完講座後,都對性教育有了不一樣的看法,家長唐燕菁表示,原先也是對於青少年談戀愛感到不放心,但現在發現,主動與孩子溝通愛情觀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家長王連庸也說,原先認為只能強硬地規範孩子的一舉一動,現在會與孩子溝通情愛方面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