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安康路有歐巴 專賣韓式餐具食材 – 2169期

韓劇風潮席捲台灣,民眾對於韓國文化、飲食的興趣大為提升,位於安康路一段的韓濟名味品已營業十幾年,搭上這股韓流,許多民眾前往購買韓式食材,自行烹煮。

韓濟內擺滿了各類韓式餐具與調味料,還有賣可裝醃製物的醬缸、燒酒與零食,老闆李相信是韓國人,民眾前往購買食材之餘,也可以詢問老闆娘道地的韓式料理作法。吳姓顧客說,自己購買過四、五次,而安康路附近就只有這家韓式食材店,本身是因為喜歡看韓劇而開始想要製作韓式料理,平常來逛逛看有什麼新貨,也能激發做料理的不同想法。

李相信說,韓濟本身是以韓式餐具與食材的批發居多,大部分提供給韓式餐廳,近年來也因韓式飲食在台灣盛行,越來越多廠商向韓濟訂購;他並表示,當初成立時也沒預料到會因韓劇與韓國歌曲在台灣盛行,使得韓式料理餐廳也在台灣越開越多間。

李相信表示,韓式餐具與當地人的生活習慣有強烈關聯性,譬如韓式筷子是扁型而非圓柱型,是因為韓國人會在小桌子上面裝了飯菜,拿進長輩的房間讓長輩用餐,而筷子是扁型的就不易滾動;他還說,韓式湯匙比較直且長,是因為在韓國,將飯碗端起來是不禮貌的行為,相對於台灣以碗就口的吃飯方式較為不同。面裝了飯菜,拿進長輩的房間讓長輩用餐,而筷子是扁型的就不易滾動;他還說道,韓式湯匙比較直且長,是因為在韓國,將飯碗端起來式不禮貌的行為,相對於台灣以碗就口的吃飯方式較為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