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低窪處設石磚 央北三路積水有解? – 2169期

日前議員劉哲彰接獲民眾陳情,央北三路僅一側設置排水系統,每逢大雨造成停車場出入口嚴重積水,劉哲彰召集相關單位會勘,協調出解決辦法。

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於中央路、中正路口新闢央北三路,作為直通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要道。劉哲彰表示民眾反映央北三路僅一側設置排水系統,導致央北三路右側的平面停車場,每逢大雨必積水,髒水淹過鞋面須涉水進入。對此新北市地政局區段徵收科科長王耀聰表示,央北重劃區尚未完成,因此排水系統僅設置一側,目前道路工程只建一半為15米寬,未來十四張徵收後,此條道路規畫為25米寬,並有雙側排水系統。

劉哲彰服務處主任吳昆憲表示,在土地未徵收的狀況下,沒有腹地興建人行道及排水溝,目前以簡易的人行道供民眾行走,但在沒有排水設施的情況下,雨天造成人行道積水,不便行走,且梅雨季即將來臨,近期內應盡快改善。

劉哲彰指出,央北三路路面柏油有弧度,排水時水往兩側流,若無排水系統就會有積水問題。昇漢營造有限公司承辦人員陳文得說,勘查後僅有地勢較低窪的停車場出入口會有較嚴重的積水問題。好停企業代表林貞琪則表示,停車場出入口處每逢大雨,就會造成路面積水約六公分高,導致居民須涉水進停車場。

經相關單位討論後,目前先在停車場出入口較低漥處鋪設石磚,墊高路面供民眾通行,讓民眾雨天時不必再忍受鞋襪溼透之苦,待央北三路全面拓寬後,才會施作完整排水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