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Apple媽咪說故事 帶孩童翱遊繪本 – 2168期

文山劇場繪本朗讀活動,邀請豐富劇團表演經驗的Apple媽咪吳佩芬,運用活潑生動的朗讀方式,帶給親子歡樂的故事時光。

親子閱讀區提供不同年齡層小朋友豐富繪本及故事藏書,適合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閱讀,更於每周三下午運用一小時的時間,舉辦繪本朗讀活動。近期邀請劇團演員朗讀繪本故事,透過聽故事養成孩子的閱讀習慣,啟發兒童想像力。

逗點創意劇團教學部經理吳佩芬(見下圖,攝影/廖偉宏),擔任本季繪本朗讀老師,她擁有豐富的舞台表演經驗,也擔任戲劇教學及兒童律動老師,因緣際會下幫朋友代班,深受小朋友喜愛,也成為小朋友口中最喜歡的Apple媽咪。吳佩芬抑揚頓挫的聲音搭配生動活潑的肢體語言,完整詮釋繪本故事內容,吸引小朋友專注聆聽故事。她更運用「互動」讓小朋友不僅只是聆聽,更可以培養思考及語言表達能力。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小朋友一下子就長大了」。吳佩芬同為人母,更能體會家長對小朋友的關愛之心。帶著小朋友走進劇場聆聽故事,除了可以培養小朋友的專注力,也能透過故事內容,深入探討親子間相處模式,增進家長和小朋友間互動。家長林家菁也說:「看繪本讓小朋友對書本比較不會排斥,也可以增進親子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