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男籃晉八強 砸水球HIGH翻天 – 2168期

 世新大學創校以來,男子籃球隊首次打進UBA大專籃球聯賽前八強,學校為替男籃加油集氣,於本月6日下午在校內舉辦砸水球活動。

 上月27日世新男籃在「104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中打敗康寧大學,取得八強賽資格。籃球隊總教練何正峰為替球員打氣,特別舉辦砸水球活動,由教練團率領球員從後門出發,繞著校園跑一圈,並在八風舞台由校長吳永乾頒發10萬元獎學金給球隊。

 當日除工作人員外,棒球隊成員也到場支持,甚至路過的學生因在旁觀看男籃隊和棒球隊互砸水球後感到有趣,遂也加入這場水球派對。

 歷年來男籃最好的成績為甲組第一級第九名,對於今年能有所突破前進前八強,課外活動組教學助理兼任籃球隊教練吳昆典認為,是因為本次球員皆為大四學生,且都從大一始就擔任先發位置。對他們來說,不論是球風、領導能力亦或是思想,今年剛好是最成熟的時候,因此才能取得得不錯的成績。

 吳昆典表示,他期盼藉此活動讓更多校內學生前往八強賽現場,支持與鼓勵球隊。他認為,籃球比賽若有同校同學或朋友到場應援,對球員們而言是很大的鼓勵。吳昆典也表示,台灣目前尚未有此風氣,但美國就有很多校內學生熱衷於為自己的校隊加油。籃球隊經理陳嘉妤提到,水球活動讓大家更能團結一致,也提升球員氣勢。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視組三年級學生劉莘迪則說:「活動很新鮮也很好玩,很難得學校會辦這麼不一樣的活動。」

 本月8日於台北體育館舉行「104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賽」中,世新男籃對上健行科技大學,最終比賽分數為69:68,以一分之差落敗,雖敗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