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特殊口味 DIY體驗製冰 – 2168期

近日天氣炎熱,冰品絕對是解暑的優先選擇之一,冰品業者推出多款造型及季節性商品融入冰品等,而最讓消費者喜愛的莫過於業者所推出的冰品DIY活動,多元化的經營將使冰品產業更加活躍。

  冰品DIY活動特別著重於親子互動,利用工作人員的講解後,知道製冰的過程與親手體驗的感覺,也能夠依照自己口味搭配不同配料的冰品,DIY給親子們更多娛樂性,也能拉近他們之間的距離。

  新店伊薇特冰淇淋夢工廠總經理黃慶遠表示,冰品於消費市場上的一大看點就是「創意噱頭」,但面對消費轉型,除了創意之外更要重視消費者的口感享受,才是長遠經營之道。他說現在經營冰品大多是融合地方特色居多,除了讓不同地方的民眾能享受到季節性冰品,也須透過不斷的創新,才能使冰品產業趨向大眾化。

王姓民眾說,冰品業者推出產品與活動結合,更可以讓冰品創意滲入到民眾的日常生活當中,增加冰品的趣味性,而冰品若能結合不同的季節性水果及特殊造型,年輕族群將會更加喜愛。

  冰品多元化發展,配合消費者口味,不斷推陳出新,黃慶遠說,冰品可以與各種食物搭配而帶來其特色,像宜蘭三星蔥、鐵觀音或各地名產與冰品結合,都能調配出不一樣口感的冰品,以符合消費者口感,冰品的DIY體驗則為一種互動性噱頭,帶給親子更不一樣的感受。

  陳姓民眾表示,自己DIY做出冰淇淋的感覺不一樣,與自己的孩子相處互動時間增加又可以有這麼新鮮的體驗,十分特別。冰品創意多變化也可以讓更多喜歡DIY的親子在當中享受到不一樣的樂趣。

  冰品產業透過與民眾互動的方式而改變,黃慶遠表示,冰品DIY是給消費者的創意發想,讓他們也知道冰品生產線的過程,更貼近生活面,真正把冰品產業多元化帶到新的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