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PNP桌遊興起 手作價值有特色 – 2167期

 圖書館於上月30日邀請「遊奕思.歐洲桌上遊戲工作坊」創辦人劉忠岳,教導學生如何DIY製作桌遊及玩桌遊。

 活動開始,劉忠岳即講述手作桌遊PNP(Print and Play)資訊,PNP在桌遊圈是一個很流行的概念,桌遊設計者為募集更多測試意見,將較簡陋的版本釋出,提供熱心玩家自行下載製作,加以試玩,期待玩家能給予建議,未來桌遊出版時,廠商也能回饋玩家折扣。不過劉忠岳提醒,這些從網路下載的PNP不可私下擅自販賣、大量列印並轉贈,也不可對外宣稱擁有此遊戲的版權。

 劉忠岳回憶,第一次接觸桌遊是在高中時期,覺得十分有趣,便毅然決然踏入桌遊的世界。

 另外,劉忠岳也說:「要找一個可以跟你一起玩遊戲的『好咖』很不容易,因為能和你好好一起玩遊戲的人,絕不是平時那些死黨。」為此他投入桌遊行業,希望能將「好咖」價值散播出去,讓更多「好咖」出現在社會上。

 行政管理學系一年級學生謝佾伶喜歡手作東西,所以報名參加這場活動,但她也提到,雖知道圖書館有提供外借桌遊服務,卻不想使用,因要花時間找人一起玩顯得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