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每月一次免費便當 鵝肉店滿溢人情味 – 2167期

位在興隆路的三福傳統鵝肉店,老闆黃清裕於國曆每月第一天的下午3至6時,發放免費愛心便當。

黃清裕表示,每個月選擇一天發放免費愛心便當(見右圖,攝影/張怡如),是為回饋社會、幫助困苦的人。他提到,不少領取愛心便當的人是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和身障人士,他不看證件,任何人都可以排隊,目的是不想傷害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黃清裕認為,一個月能讓他們吃一次美味鵝肉飯,對他來說就是最好的一件事。他也透露,許多弱勢民眾領取便當後,眼眶泛淚,也都心懷感激。

現在鵝肉價格高,黃清裕卻堅持發放免費愛心便當。他提及,自己不是非常富有,但只要在能力範圍內就會繼續做。黃清裕十分低調,他一一拒絕許許多欲採訪的媒體,默默幫助他人,他說:「知道的就知道,不知道就算了。」只希望自身行為能回饋社會,並不求讚賞及回報。

除此之外,黃清裕對待員工也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希望員工每天都能快樂上班。員工張珮萱笑談,黃清裕對他們很好,而且她也十分贊同黃清裕發放愛心便當的理念。

黃清裕的鵝肉便當填飽弱勢民眾的胃,也溫暖他們的心,盼望能帶給社會正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