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李顯熙推廣滑板運動 籌辦社團 – 2167期

 想學滑板卻苦無夥伴與教練?世新大學有一群熱愛滑板的學生,正積極籌畫在105學年度成立「世新滑板社」。

 滑板近年成為青年社群中流行的運動項目,目前台灣大學、政治大學、成功大學、輔仁大學等皆有滑板社,讓有興趣的學生可以互相學習滑板技巧。

 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學生李顯熙說明,台灣不像歐美社會,在青少年、幼童時期滑板就如籃球活動般普及,且台灣社會過去認為「玩滑板」的都是壞小孩,直到近幾年觀念才有所改善。

 李顯熙表示,剛進大學就想找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玩滑板,卻發現世新沒有滑板社。他在河堤練習滑板時,竟發現很多世新學生也喜歡玩滑板,於是興起創社念頭。目前他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成立粉絲專頁,希望透過網路推廣滑板運動。

 李顯熙透露,目前固定在新店北新橋下提供免費滑板招式教學,預計未來成立社團後,會舉辦校際比賽,讓各校的滑板愛好者可以互相切磋,近期也積極與滑板店洽談贊助事宜。

 新創立的社團營運容易遇到困難,世新創業聯合會創立剛滿一年,副社長惠鐘賢表示,草創社團需要耗費許多精力與時間維持與經營,在宣傳社團、社員情感聯繫與經費來源都要兼顧。

 世新競技啦啦社甫成立一年,社長陳念昀也認為,新創立的社團沒有前人留下的資源,所以一切都要靠自己開創,一開始會遇到沒有成員、資金的問題,都需要一一克服;他建議想創立新社團的學生,多與社團幹部交流、累積人脈資源,而公文撰寫與經費收支公開,都是需要學習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