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擺脫土壤液化陰影 房市詢問度回溫 – 2167期

經濟部於上月公開台灣北部土壤液化區域,新店區的房仲業者表示,新店地處安全,不過短期內房市不會因此有太大改變。      

  信義房屋民族店經理梁芸綺表示,對於這次政府公開的土壤液化區域,新店區地處安全,房市部分詢問度相對提高,不過短期內房市不會有大幅度改變;二十一世紀七張店陳姓業務員說,新店雖在安全區域內,但影響房市的因素眾多,許多買家目前仍處於觀望階段。

新店區在這次土壤液化公開後屬安全區域,對此當地居民對自家住屋土地安全上更有信心,梁芸綺表示,土壤液化區和安全區的房市差異目前較不明顯,屋齡、價位和地點等都是造成房市改變的原因;但新店房市為安全區域,這點對新店的房屋銷售是一大利多,對於土壤液化區的公開後,梁芸綺說,民眾買房還是以意願和需求狀況為主,雖然目前對整體房市影響不大,不過對於高潛勢區的舊屋衝擊度較高,而部分像在安全區的新屋則是另一大優勢。

李姓民眾表示,買房還是以安全為優先考量,其次才是其他因素,認為此次的土壤液化區公開,對於各地的房市差異還是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對於想買房的民眾更多了一項參考指標。

近日房市因受到土壤液化公開和政府打房政策等影響,逐漸改變了房產未來的趨勢,對於想買房的民眾,在土壤液化初步公開後,房屋的安全方面更加會成為購屋的其中考量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