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境外會嘉年華 印度彩繪吸睛 – 2167期

 什麼是榴蓮棒棒菓、椰汁西米露、印度彩繪、吹墨?學務處生活輔導境外生服務處於上月21日至30日舉辦境外嘉年華。現場攤位展示各國文化差異——美食展、資訊展、遊戲展、攤位遊戲和舞台表演,而學生熱情地參與則成為活動主軸。

 境外生來自許多不同的國家,例如馬來西亞、印尼、中國大陸、香港、日本、土耳其、韓國等地,境外會長朱肇穎指出,嘉年華是一個可以讓台灣學生與外國學生促進感情與了解彼此的活動。她說:「嘉年華共分為宣傳周和活動周,主要讓大家親自體驗各國的文化,也讓台灣學生更貼近境外生的家鄉。」

 有別於往年,境外會嘗試新事物,除了新設語言教室,讓學生學習用不同國家的語言問候及自我介紹外,也在寒假期間向境外生募集零食與「家鄉的明信片」。朱肇穎續言,明信片是學生把家鄉人、事物、尤其風景拍下,並印製成明信片送給同學;嘗試零食也讓大家體驗各國的童年與在地美味。

 朱肇穎表示,本次參與境外嘉年華的境外生人數頗多,但台灣學生的參與度也不在少數,印象深刻的是有二位老師與學生幾乎風雨無阻,到攤位報到集點,「在這期間,我們面對的最大的難關就是天氣問題,連下數日豪雨導致帳篷積水之外、有很多活動也被迫暫停」。

 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學生赫思婕,首次參與嘉年華,她表示活動非常有趣,亦讓她對各國的文化有進一步了解,而她也對印度彩繪的技術印象深刻。傳播管理學系學生葉原溢來自馬來西亞,他則說:「經過語言教室時,看到熟悉的馬來語讓我倍感親切,而且活動也嘗試把各國文化宣揚出去,我覺得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