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走進老泉農場 養生樂活自然趣 – 2166期

位於文山區老泉里半山腰的老泉養生休閒農場,是目前台北市規模最大的休閒農場,在農場老闆費時16年的細心整理下,走進農場彷彿世外桃源般,處處可見老闆的用心。

農場主任彭詩晴說明,30年前老闆與朋友合資買下這塊地,起初租給別人經營漆彈場,16年前老闆收回土地開始規畫以及整理,因位處山坡上,需一層一層的施作砌石護坡擋土牆,以維護自然生態與水土保持,前後投資了超過二億元,才完成目前農場內的自然景觀、生態池與綠色健康步道。

走在綠色健康步道,沿途種植了山櫻花、杜鵑花、變葉木等,點綴了眼前的一片綠意,生態池飼養了鴨子、鯉魚,更有大自然的蟲鳴鳥叫不絕於耳,特別的是老闆還蓋了一間拉筋室,供遊客免費使用,澈底貫澈養生的概念。農場內的「鳳臨食養」餐廳,一館提供了日式創意套餐料理,二館則提供法式精緻套餐,並可接待婚宴、團體聚會。

餐廳內裝潢大量使用竹編、原木家具,呈現中式的禪風概念,環繞的大片落地窗,令陽光自然灑進室內,典雅幽靜的用餐環境,讓客人悠閒自在的享受餐廳的養生美食,日式料理的海鮮皆為當日新鮮從基隆低溫直送,配合主廚「精進於山下、不同於山上」的初衷,以精緻的擺盤設計,講究的刀工,呈現結合農場自製食材的特色養生料理。

愛好爬山的民眾楊淑芬小姐是店內的常客,她表示以前爬山常常經過,看著農場整修了好幾年,心裡覺得很好奇,於是開幕後便來嘗鮮,一試成主顧,至今來過無數次,常與朋友相約前來放鬆用餐,十分滿意農場的環境及料理。

老闆提倡樂活養生的態度,期待臨近市區的老泉休閒農場可以提供繁忙的都市人健康的飲食,啟動視覺、聽覺、嗅覺等五感體驗,品嘗美味、享受自然、紓解壓力,儲存對未來努力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