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玩轉親子餐廳 – 2166期

「小孩子的笑容是世上最美麗的風景。」位在大坪林捷運站附近的「Tita美食餐廳」,除了提供美味日式餐點、小朋友的遊戲空間,更定期舉辦親子廚房活動,讓吃飯也能成為一件有趣的事。 

臉上總是掛著親切笑容的吳瑋凱是打造這塊小朋友視為快樂天地的幕後推手,餐廳被定位為親子餐廳,他表示「真的是無心插柳」。他回憶,三年前為了幫自己的孩子舉辦生日派對,剛好利用餐廳地下室空曠的位置,把家裡許多玩具都帶到現場,意外讓當天來參加派對的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就此開始打造餐廳的親子空間。

店內不只親子友善空間,吳瑋凱還規畫親子廚房課程,教導一些簡單的日式料理,落實美國杜威「做中學」的理論,讓親子之間在製作餐點的過程中,能綻放最溫暖的笑容。他也正在規畫繪本伴讀、故事屋等一連串親子活動,期待餐廳能更多充滿孩子的笑聲。

顧客林美玲帶著她的孩子到店裡用餐,她說,小朋友喜歡吃義大利麵,而也有日式餐點可以給父母挑選,還滿喜歡多樣化的選擇,用餐環境也很寬敞,還有小朋友能跑動亂跳的空間,下次也會帶孩子來參加親子廚房。

孩子在「做中學」當中,不僅增加了與父母間的感情,也讓他們在遊戲中、學習裡快樂成長。身為三個孩子的父親的吳瑋凱表示,每個小孩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在餐廳中能看到孩子最無邪的笑容、父母無私的付出,是最感動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