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號誌損壞 路人怕怕 – 2165期

  位於文山區木柵路一段76巷口處行人號誌燈的帽簷,因不明原因損壞,而秒數顯示器上方的帽簷更嚴重扭曲擋住秒數,對行人安全造成危害,目前已修繕完畢。

此行人號誌燈位於國家考場旁、鄰近考試院、永建國小、世新大學等,常有公務員和學生經過,且位於交通要道,多公車及汽機車。

陳姓民眾表示,帽簷損壞已二星期,每次過馬路前還要耗費時間判別秒數,再決定要不要過,對安全造成相當大的顧慮,且鄰近學校就是永建國小,他更擔心學童的安全受影響。此外,林姓民眾也指出,帽簷歪斜剛好產生視覺死角,曾發生過馬路到一半突然紅燈的情況,希望相關單位盡快修好。記者接獲民眾反映後,已於本月9日通報權責單位。

1999專線服務人員表示,民眾若發現紅綠燈、行人燈等號誌燈故障,或號誌橫桿上掛之牌面、標誌損壞等可能危害行人安全之情況都可以使用此專線,話務人員將立案並轉派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處理。

交通管制工程處回應,接獲通知後已立即調派工程員處理,並於同日修繕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