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機車愛違停 小心被取締 – 2165期

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自本月起新增三條路段實施機車退出騎樓及人行道措施,其中一條路段位於木柵路二段109巷100弄,警方從月初起即加強取締。

明興里里長鄢健民表示,為避免發生行人繞道而走到馬路上與車爭道的危險,與讓警察前來開單時能有所依據,因此向停管處提出申請;此路段在實施機車退出人行道政策前,違停情況並不算太嚴重,民眾檢舉的案例僅發生過一次,實施後已徹底改善,不再有機車違停。

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企畫科陳姓工程員表示,過去曾遇民眾向警方反映機車違停,但因警方無取締依據,拒絕受理,加上附近居民認為有實施必要。因此,停管處會勘並廣納各方意見後,確定實施機車退出人行道。另外在替代停車空間的尋求方面,該人行道原先就無機車停放,因此沒有劃設新的停車格。

  對此李姓民眾認為,附近機車停車格平時就很少會停滿,機車騎士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

另外,停管處為呼籲機車騎士保障行人安全,未來將透過網站、各里的里辦公室以及文山區公所加強宣導,於各個實施路段張貼公告和設置標誌,提醒民眾不得將機車停放在騎樓及人行道,並且本月起加強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