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改造博愛街 老舊空屋變綠地 – 2165期

忠誠里博愛街上的老舊公有建築已廢棄多年,里長許浩榛多次爭取將廢棄空屋改造成綠地卻遭遇瓶頸,因此向新北市議員劉哲彰請求協助,並召開國有土地上廢棄建築物拆除協調會,盼年底前能完工。

由於此廢棄建築並未編列拆除預算,若要拆除就必須等到明年,但許浩榛認為時間拖太長,因此向劉哲彰請求協助。劉哲彰說,必須先確認此廢棄屋是否為違章建築,若是就能請拆除大隊來拆除;若不是則會撥經費給新店區公所並由其執行拆除程序。

劉哲彰說明,今年的預算預計本周確定,目前預估為40萬元。等預算確定後將會進行拆除工程,並與各單位協調後續的程序與時間,讓此案件能順利在年底前完成。

楊姓居民提到,因里內鄰近綠地已有草地可供居民散步遛狗,若能夠在此綠地上增設休閒運動器材或孩童休閒設施,將可提升綠地的使用價值。對此劉哲彰回應,只要經過討論,新店區公所同意便可以增設簡易的運動休閒器材,並無牽扯到任何法律問題。在劉哲彰的協助下,期望此廢棄建築綠美化案能更符合居民的需求,並如期完成增加綠意和休憩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