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同濟校長獲頒榮譽教授 – 2165期

 本月8日,管理學院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辦中國大陸上海同濟大學校長裴鋼,榮譽教授頒授儀式,裴鋼也以「大數據與人類可持續發展」為題為世新師生演講。

 校長吳永乾指出,頒授「世新大學終身榮譽教授」予裴鋼,一方面是讚揚裴鋼在學術上的卓越成就,二方面是感謝他積極建立二校各項學術交流。世新大學與同濟大學每學期都有公費生與師資交流,世新大學於民國99年在上海開設境外碩士專班,造福許多在大陸的台商子弟。裴鋼透露,每次來到台北、世新,都有一種「家」的感覺,令他備感親切。

 而裴鋼於專題演講中提及,「到了2020年,全世界所產生的數據規模將達到今天的50倍,這可能都是低估了,數據將會無限增加,會對我們生活產生巨大的影響。」裴鋼指出,大數據給大眾帶來便利,改變原先生活,卻也給隱私、倫理和法規等方面提出新課題。

 財務金融學系三年級學生鄭佳欣和黃筱雯表示,之前對大數據已有基本的認識,但裴鋼主要講述有關醫療方面的內容,收穫良多。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王姓學生表示,通過演講發現大數據不僅運用在廣告媒體,而是無處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