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節目搬上MOD – 2165期

 本月起世新大學在MOD靖天電視台頻道播出小世界電視組報導作品與學校相關素材。

 教學卓越中心編審陳銘德負責此合作計畫,他表示,主要合作模式為「靖天提供頻道,世新提供節目」。目前提供的節目內容有:小世界電視組報導作品、舍我創辦紀念影片、廣播電視電影系學生作品及校園球賽轉播,素材多樣性會持續擴增。

  未來也將與圖書館進行商議簽約,取得轉播主打各個領域菁英作品集或以經驗分享為主的「達人秀」授權,並把小世界電視組歷年的報導或專題翻譯成全英文性質播放。靖天電視台將提供三個頻道播出「SHOW世新」的節目。

 英語專題的進展尚處規畫階段,預計最快在六月產出節目內容。新聞學系三年級學生苗其宏負責英語編譯,他表示目前剛著手進行,待英語編譯小組正式成立後,除了翻譯小世界歷年報導,還會再加入其他性質的英語內容,新聞英文不像一般純文字翻譯,必須兼顧邏輯和文法,未來他也將兼任新聞英文播報員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