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白色情人節 用手作表心意 – 2164期

近年來,手作風氣越來越盛行。從羊毛氈到飾品,手作課程種類繁多。情人節即將來臨,除了花錢買禮物,還能手作禮物表達心意。

位於二十張路巷內的i.za手作坊,鄰近大坪林捷運站一號出口。店內提供飾品、羊毛氈、手工襪娃等多種手作課程,讓民眾體驗各種類型的手作。若想讓愛人無時無刻將自己的禮物帶在身邊,飾品類無疑是送禮的首選。手作坊裡提供銀黏土及蠟雕的課程,讓初學者也可以輕鬆上手,製作出屬於情侶間的獨特禮物。

銀黏土是由銀粉、水、黏著劑混合而成,優點在於方便塑形。銀黏土老師陳怡潔分享,銀黏土除了可以單獨使用製成作品,也可以和其他異材質結合。不論飾品、別針或吊飾都能製成,不必局限於特定類型的作品。

若想贈送飾品給另一半,陳怡潔建議自行設計對戒,除了在戒指上刻上對方的英文名字,也能扭轉成數學符號「無限」的特殊造型,象徵永恆,設計簡單卻蘊藏含意,深受不少人喜愛。此外,她也推薦將項鍊設計成圓形或愛心等形狀,在中間刻上對方姓名,表其心意。

銀黏土老師陳怡潔提到,在她接觸過的學生裡,少有情侶一起來上課,都是其中一方單獨來製作,再送給自己的伴侶。且自己對課程的設計都是針對季節,不曾針對節日設計課程。同時她也推薦將伴侶的英文名字雕刻成墜子,製成文字項鍊送給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