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政大社團 揭開伊面紗 – 2164期

政治大學伊斯蘭文化研究社成立至今已十多年,社長張麒仙盼透過廣辦活動提高曝光度,使更多人有機會一窺伊斯蘭文化的神祕面紗,破除大眾的既定印象及錯誤認知。

談到本月3日舉辦的社團聯展,政治大學英文系林冠瑾同學回憶,曾經有同學前來詢問,社團是在研究伊斯蘭國嗎?她擔心一般人對伊斯蘭文化仍一知半解,甚至帶著大眾媒體附加的刻板印象,將伊斯蘭教和伊斯蘭國畫上等號,而這正是張麒仙所擔心的,社會因此將伊斯蘭教貼上負面標籤。

她指出,大眾對伊斯蘭教的印象不外乎重男輕女、保守,甚至對一夫多妻制抱持質疑態度。張麒仙說明,因為早期的伊斯蘭社會中,男性的伴侶往往不只一位,一夫多妻制其實是為了限制男性最多只能娶四位妻子,且除了有能力供給基本生活需求外,還必須公平對待每位妻子。

張麒仙說明,台灣是很值得穆斯林觀光的地區,除了有山光水色,台北市政府更設立了伊斯蘭友善區,並有多家清真認證HALAL的餐廳,提供不食豬肉的穆斯林安心的用餐環境。張麒仙也期盼,透過校園裡友善管道的交流,促進宗教多元包容,減少社會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