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居民陳情:屈尺郵局不要走 – 2164期

  華城路二期拓寬工程即將動工,施工路段是當地七個里、數萬居民進出社區的唯一道路,道路容量早已無法滿足交通需求,再加上附近新社區興建工地常有大型砂石車進出,民眾自家汽機車與砂石車爭道,危險畫面不斷,住戶們都期待能提高區域的整體開發利用空間。

安康路至華潭街路段總長約825公尺,道路現況之寬度為12公尺,工程完工後將拓寬至20公尺,並配置雙向二條快車道、二條混合車道,提供民眾有效且健全的交通路網,改善尖峰時段的交通狀況,並提升民眾生活之便利性。

歷經五年爭取及二次道路細部計畫審查會議,將於今年5月公開招標,預計於7月進行施工,工程進度將在一年後完工。華城里里長花秋賢表示,整體工程包括土地徵收及工程設計二部分,目前土地徵收流程尚在進行;工程設計已完成,拓寬工程可能會占用到車道,之後會盡量縮短工程時間,以利車輛進出。鄰近華城路的康橋雙語學校也在頂城五街增加校區,加劇尖峰時段的塞車問題;另外,在華城路口的紅綠燈變燈的秒數設定,也是造成塞車的原因之一,花秋賢建議華城路口和安業路及碧潭橋頭的紅綠燈應分開,經議員協調多次未果,期盼能早日解決此問題。

立委羅明才助理劉時郡表示:「華城路拓寬工程的經費補助是由羅明才幫里長爭取到的,所以未來一定盡力督促新建工程處盡速走完土地徵收流程,不要拖延預定施工時程,花秋賢也積極為居民解除塞車噩夢,期待完工後能提供民眾安全舒適的交通品質。」

部分私有地也於召開二次公聽會後,以最貼近市價的金額與土地所有權人協議購買,藉由整體道路拓寬,改善華城社區交通服務水準,進而提高新店地區土地價值及適當之使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