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冰箱占騎樓 警方關切後搬離 – 2164期

近日有民眾表示有人在安和路二段騎樓擺放私有物品阻礙通道,引起當地民眾熱烈討論,新店分局祕書室聯絡人包業瀚與新店碧潭派出所巡佐施富國主動關切,並聯絡轄區派出所,經警方處理後阻礙通行的冰箱已被搬離。

該轄區的安康派出所所長呂禹澄在接獲通報後立刻派遣警員前往巡查,發現住戶將許多大型冰箱等私人物品放置於騎樓,影響行人用路;呂禹澄表示,騎樓使用上為「供公眾使用」,民眾若發現有店家或住戶在騎樓擺放私有物品,或停放機車影響行人用路時,可告知警方,警方會立即前往處理,並且在騎樓與巷弄內等無監視器的死角加強巡邏,維護社區治安以及保障民眾的安全。

附近的住戶黃姓民眾表示,商家將私有物品擺放至騎樓對行人會造成不便,尤其下雨天時在騎樓下行走更不希望遇到此情形,但是若自己是機車族,還是有可能會在騎樓停放機車。

呂禹澄指出,為解決騎樓被機車霸占的問題,永和區執行「機車退出騎樓地」方案,在主要路段的人行道設計斜坡供機車停放,加強騎樓違規停車取締,並且給行人順暢的通行空間與安全的居家環境,交通獲得有效的改善,然而假使在新店區推行此方案,估計得經歷一段陣痛期,必須持續逐步規畫,漸進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才能改善騎樓的停車秩序,維護公共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