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4+1安心蔬菜 幼兒食在放心 – 2163期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於上月22日元宵節上午至新店區安坑國小附設幼兒園,與幼兒一同用餐及體驗生態課程,並透過親自耕種與有機蔬菜做連結,以宣布新政策的實施。朱立倫表示,本學期開始擴大中、小學營養午餐「4+1安心蔬菜計畫」,延伸至公立幼兒園。

新北市教育局幼兒教育科科長李幼安表示,安坑國小附設幼兒園「以自然為師」為主題,民國103年榮獲新北市教育局主辦的「幼教之光——特色幼兒園徵選」特優獎,透過校內彩虹生態農場體驗課程,並整合社區資源的特色,是當初在選定宣示幼兒園「4+1安心蔬菜計畫」時的首選。安坑國小校長方慶林說,很高興新北市教育局看到安坑國小推動食農教育的用心,剛好能配合安心蔬菜的政策,是對學校生態教育的肯定。

王姓家長表示,自己的孩子目前就讀安坑國小四年級,孩子從安坑附設幼兒園畢業後,自己仍繼續在幼兒園當志工媽媽,小孩當時在念幼兒園時,安坑附幼就已經開始生態教學,認為校園農場的教學方式,能讓小孩知道種植食物的辛苦,以及食用食物的來源,是很好的學習體驗。王姓家長也很肯定新北市政府推動的「4+1安心蔬菜計畫」,她表示,小孩的營養午餐來源有政府把關,孩童吃的健康,家長也可以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