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夢想JUMP!擁抱小米酒與音樂 – 2163期

JUMP樂團睽違多年重生後再出發,早已不再是當年的青青少年。於上月28日在小河岸進行演出的JUMP樂團,現為新店的米靈岸事業有限公司旗下樂團。音樂對他們來說就像啤酒般淡淡的,不過喝多了就會醉,他們要做的就是那份簡單的純粹。

從屏東來台北打拼的團員們,每當唱起《小米酒》總帶有濃濃的思鄉情感。「小米酒是在部落裡面很熟悉的味道,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家的味道。」主唱沙偉平說,小米酒只有在部落婚禮或豐年祭才會釀製,由於離鄉背井在外工作,這首歌釀製的正是鄉愁。民國104年,JUMP樂團還以此歌曲拿下桃園市都市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音樂創作大賽團體組第三名的佳績。

JUMP樂團最初創團於民國93年,團員在高中畢業後,因升學、兵役等因素,各奔東西,直到民國101年相聚後,重新找回創樂團的初衷,確定樂團未來目標及方向。「音樂會讓我的身體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衣服給它穿,不用特別去設定它應該長什麼樣子。」沙偉平表示,創作靈感來自生活,當團員對於歌曲意見分歧時,會試著傾聽對方的想法,找出共同理念,達成共識。

鼓手李天佑分享,透過樂團認識許多聽眾,甚至變成好朋友,每當有演出,他們也會義不容辭地幫忙,讓他覺得很幸運。而近期,JUMP樂團也投入下一張EP的製作,團員們都期望能在暑假順利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