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創作輔導團隊 助夢想起飛 – 2163期

 世新大學教學卓越中心於102學年度推行至今的「創作輔導團隊」補助,給予有夢想又富有創作力的學生一個織夢的機會。計畫承辦人陳銘德指出,該計畫是為了鼓勵學生創作,希望學生能利用學校的補助,邀請業界老師或校友給予指導,完成提出的獨立專案或創作。

 陳銘德表示,104學年度共有十組人申請,但今年可能因為寒假,無法達到宣傳效果,造成只有少數同學報名。他透露,他們向教育部申請約新台幣17萬用於補助計畫,希望能促使學生主動創作,若世新的老師無法給予某些領域的專業指導,需要業界老師或校友協助。

 廣播電視電影電視學系學生謝伊甯、侯昌辰和施心瑀因指導老師的緣故,才察覺學校有這項補助計畫,三人後來決定一起製作聲音專輯。侯昌辰說,「這其實也是我們的畢業展作品,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寫歌,上大學後才發現自己沒有再創作,就希望趁這個機會回到剛開始,做回自己以前就很愛的詞曲創作。」    

 謝伊甯坦誠,在創作上,資金與資源是需要解決與考慮的重要因素。他也補充,倘若換成其他同學,很有可能因為人脈不足,沒有認識專業的老師;或是有補助,卻找不到好的老師,而無法申請補助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