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前進羅馬 南歐交換留學計畫開跑 – 2163期

 世新大學公共事務處國際交流組於104學年度下學期提供16所國外大學,讓學生們能申請為期一學期或一學年的交換計畫,其中歐洲地區首開羅馬第三大學的選項。

 公共事務處國際交流組組員何孟珊表示,民國103年前校長賴鼎銘偕同教師們前往歐洲,因中華民國駐義大利代表處力薦羅馬第三大學,特前往參訪,發現該校外文系中設有中文組。校方認為二校科系互相符合且辦學理念相同,合作的種子就此萌芽,進而締結姊妹校。

 何孟珊進一步指出,民國104年底,世新大學也邀請羅馬第三大學外文系中文組主任前往中文系博士班參訪,了解課程與校園環境,最後決定與世新大學簽呈交換學生協議,未來二校學生皆能申請互相交換。

 公共事務處國際交流組組長王敏如認為,申請交換絕對要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然而,羅馬第三大學的課程幾乎皆以義大利語授課,學生在學習上勢必有所受限,若有交換意願必須事先了解當地環境,並深思熟慮。

 學校從過去僅有英國與美國的選擇,到現在已與法國締結姊妹校,捷克與羅馬的交換計畫也著手進行。

 王敏如認為,能與羅馬第三大學合作交換學生計畫,是國際交流組的一大步,未來也將繼續積極拓展與歐美、日韓、中國等名校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