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芳醫院 社區健檢 – 2162期

近年來國人罹患癌症的機率倍增,為了彰顯定期檢查的重要性,萬芳醫院於2月17日至25日推出一系列的整合性健檢,方便40歲到64歲的壯年人口自我身體的檢查,照顧社區民眾健康。

社區性健康篩檢包括,子宮頸抹片檢查、乳房攝影篩檢、口腔癌篩檢、大腸癌篩檢、三高篩檢,其中乳房攝影篩檢最容易被民眾忽略,45歲到49歲是國人發生乳癌機率最高的時期。從事乳癌治療超過25年的新光醫院乳癌中心主任鄭翠芬表示,多數民眾都是等到乳房潰爛才前去就醫。鄭翠芬建議民眾定期做乳房攝影,並自我檢查,若有奇怪硬物應及早就醫,此外,鄭翠芬提醒民眾,不止是婦女,男性也有可能罹患乳癌。

養成健檢好習慣

負責萬芳醫院社區性健康篩檢姚姓活動聯絡人提到,整合性健康篩檢並非針對老年人,而是40歲到64歲的壯年人口,每一場的健檢大約有150人到200的人次。

社區民眾如果有健檢需求,可至台北市衛生局網站查看公告,自己所屬的社區何時有辦理成人健檢,只要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即可參加檢查。負責人建議老年人若要健康檢查,應前往設備較為齊全的醫院為身體做全面把關。 

居住於忠順里的居民杜光照表示,他從民國103年開始做健康檢查,健康檢查的項目很多,做完也不要忽略聽取健康檢查報告的重要性,及早發現問題就能及早治療。